会员登陆: 用户名:   密码:     注册   忘记密码?
桐城市人民政府网   
‹‹ 上一主题 | 下一主题 ››
发表新主题 回复主题
 标题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快速分享: 楼主
无觅孙仲谋
主题:61
回复:559
注册时间:2009-09-10
要说这个故事,先得从刘二犟说起。

刘二犟,今年五十多岁,是个实实在在的庄稼人,很憨,至于身份证上叫什么,很多人都不知道,二犟只是他的小号,小号叫的多了,渐渐地大号就不幸被人们给遗忘了。

自打出世以来,二犟只出去两次远门。

一次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,他三十多岁时,跟一帮老乡到北京去搞装潢,结果不到一个礼拜,就被联防队抓住,说是盲流,被关到笼子里给遣送到亳州,在缴了几百块生活费和路费后给放了,事情没干上,吃了几顿猪食,掉了几斤膘。

到现在他还没弄懂:明明是庄稼人,怎么跟谁都没商量就成了蛮牛。

带着不解,辗转了两天回到家,足足睡了好几天才缓过劲,跟噶不聊五的老婆没亲上热,倒是大吵一架,惹得老婆脊背对他睡了半个月,愣是没翻过身,实在很败兴。从此发誓不再出远门。

另外一次并不远,就是送自己的儿子到合肥上大学,去的时侯风平浪静,只是有了上次“美丽”遭遇后,在大街上见到穿制服的心里就有点发毛。

给孩子安顿好,天快黑了,庄稼人闲不住,明天还有明天的活,他不听孩子的挽留,执意要回家。

赶到汽车站,正好一辆标着安庆的客车开了过来,二犟大喜,赶紧爬了上去,十五元的车费跟去的时候一样。

这是一辆根本不需要喇叭的老爷车,车子一颠簸,就哗啦啦的响得很厉害,坐在车子里,心总是提在嗓子眼,这还不算,座椅垫只剩下一块破布,屁股硌的慌,幸亏庄稼人皮厚质量也不赖,否则该皮开肉绽了。天彻底黑了,一股倦意袭来,二犟眼皮耷了下来。

迷糊中,他猛然觉得有人在推他,“下车了,下车了。。。。。。”他一惊,连忙拿起自己的小包跳下了车,车子扬尘而去,这是哪里啊?他失去了方向。一问,才到舒城,他妈的,怎么到舒城就把老子给扔了?摸摸口袋,空空如也。二犟牛脾气来了:老子走回去。

二犟到家是凌晨两点了,这回老婆没跟他吵架,倒是给他煎了三个荷包蛋犒赏了他。

二犟就是犟,是出了名的犟,如今已做了爷爷,日子也好了,但是还是不愿出远门,那个上大学的儿子现在定居在深圳,一直想接他去住住,他也不干,就是媳妇给他添了孙子他也没过去。

接下来发生的事要跟如今的大形势有关,咱们有空再说。


发布时间:2015-02-26 18:17:34
<- 单击可收缩全部回帖  编辑帖子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1 楼
游客:075522

发布时间: 2012-02-27 07:55:22
未注册






期待您的长篇!看了很有味!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07:55:22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2 楼
大泊子
ICQ / QQ:853809323
主题:16
回复:41
注册时间:2012-02-01
朴实憨厚的农民形象跃跃纸上,很期待哦!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08:52:23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3 楼
无觅孙仲谋
主题:61
回复:559
注册时间:2009-09-10
说完刘二犟,还得说说张小粗这个人。

张小粗跟二犟一个村子,小粗也是他的小号,这个小号与他的父亲不无关系,跟二犟不同的是,这个小号他们一家人都不知道,都是别人在背后对他的笑称。

小粗家境比二犟家好得多,小粗父亲人称张大粗,当然,大粗也是大家背后对他的称呼。
因革命和国家的需要,目不识丁的大粗光荣地担任了某公社书记。

一次召开群众大会,张书记对着话筒很谦虚地说:“我是工农大老粗,啊,粗不粗。。。。。。”说到这里他顿了顿,很自豪地回头对他的属下某公社妇联主任看了看,“啊,妇联主任知道!”,语出惊人,台下一片哗然,妇联主任一脸绯红,无地自容,众干部呆若木鸡。

听说,后来该妇联主任丈夫还跑到公社兴师问罪,搞得张书记很没面子。

从此,张书记就成了人们口中的张大粗,他儿子也就成了张小粗。

这个张小粗很是遗传了他父亲大粗的基因,脑瓜不长长身体,初中毕业,三个字写不到一块,三句话说不到一起。

没办法,他父亲动用了一切力量让他参了军,没想到,这小子到了部队发了迹,入了党,提了干,后来还娶了老家的杨百万的千金大小姐做了烧锅滴,看来这个小粗是交了狗屎运。

部队这个大熔炉,的确是个好地方,为此二犟很是后悔了很长时间。

再后来,小粗转业回到地方,做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。

如今,张大粗成了张老粗,张小粗自然就成了张大粗。

现在的张大粗比起前任张大粗,更要粗得多了。

在深化改革的形式下,该建筑公司经过痛苦的改制,现如今已成了张大粗私有企业,如今的张大粗已是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董事长,下辖多个分公司,产业链涉及多个领域。

但是写字还是那个样子,尤其他那个签名,也只有他自己认识,他说那叫艺术。

闲话说的很多了,下回我开始说上正文了。

下面说的是在深化改革当中出现的新话题,与先前提到的刘二犟和张大粗有着密切关系,欢迎网友们关注。

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09:34:46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4 楼
游客:094300

发布时间: 2012-02-27 09:43:00
未注册






翘首以盼,期待老谋子的精彩下文。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09:43:00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5 楼
游客:105059

发布时间: 2012-02-27 10:50:59
未注册






老谋子!你快点噻!!!!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10:50:59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6 楼
游客:121559

发布时间: 2012-02-27 12:15:59
未注册






你说发了各大网站,我想这里肯定也有,所以就过来捧场了!老谋子速度更新!
桐吧孤独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12:15:59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7 楼
覆盆子
主题:14
回复:111
注册时间:2008-08-28
第一次看你写的小说,真是写得不错啊,语言生动恢谐极了,农民大老粗的形象跃然纸上……我得好好地看看你的文去。孙老师:欣赏了啊!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12:30:15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8 楼
无觅孙仲谋
主题:61
回复:559
注册时间:2009-09-10
鄙人窃以为此是文学作品,凡不文学的地方,万望网友谅解!
如果现实中确有雷同,纯属巧合!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12:46:45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9 楼
游客:022228

发布时间: 2012-02-27 14:22:28
未注册






笑死了,有意思!盼望续集!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14:22:28
回复:【连载原创】 刘二犟的春天
10 楼
游客:032012

发布时间: 2012-02-27 15:20:12
未注册






看来好文章是说出来的,怪不得叫小说。哈哈哈。继续!
回帖时间:2012-02-27 15:20:12
发表新主题 回复主题
所有来帖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不代表桐城市人民政府网立场。发布新帖,请进入每个版块后,再进行发帖!
请尊重作者版权,转帖请注明作者、出处并保持完整。如需转载本站首发帖文,请联系我们。
快速回复主题
 友情提示 标题 发帖表情
 为保持论坛的清洁,请不要恶意灌水。
内容
图 片 上传图片文件不能大于 300 KB!
验证码   请输入图片中文字
 
 
桐城市人民政府 主办 桐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承办 皖ICP备11008638号
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、建立镜像
邮编:231400 电话:0556-6139361 市民论坛QQ群:63047721
[页面执行时间: 0.325121 秒]